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高校工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于2020年3月8日上午10:00,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云宏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郑云宏指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对我们来说,是危机,也是大考。这次疫情爆发过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逆行者”医护人员、也有很多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这些人都是我们非常尊敬和敬佩的。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党中央对疫情形势做出准确的判断,及时部署了各项工作,采取了有效的措施,这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及时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郑云宏强调,这场“抗疫”阻击战就是一堂难忘的爱党爱国教育课,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在思政课堂上向同学们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防控疫情工作中“逆行者”医护人员和防控一线党员的典型事迹,使同学们加强对“中国精神”的认识,了解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爱国之行,引导同学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下来,思政课教师高峰给大家分享了在线上课经验。高峰表示,收到在线教学的任务以后,通过授课班辅导员,分别建立了水利系18.19级形势与政策群,录制了几个导学小视频,指导大家如何在疫情期间线上学习形势与政策课并且完成相关作业。

  思政课教师淑琴把近期 “样板支部”建设情况对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汇报。

   

  最后,郑云宏书记嘱咐全体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多注意身体、加强体育锻炼、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上好在线课程。等开学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去。(文/图 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