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社科部德育教研室教学观摩活动月总结

发布日期:2013-09-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社科部德育教研室教学观摩活动月总结

 

 

根据社科部的教研活动安排,并配合学院的教学名师、教学新秀的评选,青年教师大奖赛和精品课申报等活动,将本学年4月中旬到5月底确定为德育教研室的教学观摩月。通过教学观摩等活动,在推动思政课的教学改革的同时,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的提高、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提升都起了较大的促进作用。现将此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学习学院的有关文件,积极鼓励推荐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参与教学名师、教学新秀的评选,青年教师大奖赛和精品课申报等活动,并确定王艳萍老师参加教学新秀的评选,张巧爱老师参加青年教师大奖赛,肖延昌老师负责高职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精品课的制作与申报。此活动做到了全员动员,充分调动教师参与教学活动的积极性。  

   二、组织教师观摩了崔玉瑾、郑云宏、谢黛菱、肖延昌、叶春梅老师的就业指导课,张丽、王艳霞老师的概论课,张巧爱老师的心理健康活动课,王艳萍老师的思修与法律,王千月老师的民理等课程。在教学观摩活动中,我们既看到了老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同时也领略了年轻教师的大胆创新,老师们互相学习交流,畅谈体会,对于思政课的教改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更加充满信心。

三、在高职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精品课的制作和申报工作中,学院国家骨干院校建设学生素质教育项目负责人马文娟老师对课改和精品课建设等方面多次给予指导和大力帮助;社科部郑云宏、崔玉瑾主任领导和组织此项工作,并作为主讲教师参与了整个过程,对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课程负责人肖延昌老师在精品课的制作和申报工作更是废寝忘食,日以继夜忘我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社科部德育教研室

                                                                        201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