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研部《马克思靠谱》一书的学习安排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
《马克思靠谱》一书的学习安排
 
1、2016年11月,学院党委宣传部为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专兼职教师购置《马克思靠谱》一书,30本。
2、2017年3-6月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教师集中学习2次,同时教师自主自学。
3、2017年3月,安排二年级(2016级高职)学生通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讲述。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第一章第一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发展,重点讲述马克思的生平简介及马克思主义的产生,重点穿插讲述及学习《马克思靠谱》一书中的第八章马克思是个好医生;第九章马克思靠谱。
4、2017年9月份安排一年级(2017级高职新生)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穿插讲述及学习,在第一章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第三章领悟人生真谛 创造人生价值,把《马克思靠谱》一书中第一章飞扬吧!青春;第三章 马克思的朋友圈。
5、2017年9月在本科班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穿插讲述及学习《马克思靠谱》一书中第二章再见吧!黑格尔;第四章破土啦!天才世界观;第五章历史的正确打开方式;第六章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6、《高职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中,穿插讲述马克思的择业观。
7、在学生社团中(青年马克思研究会)组织学生深入学习。
8、要求学生借助网上下载电子书学习,以及有关马克思靠谱电视节目(其中开卷有理之马克思靠谱)、主题歌曲、网络视频,要求学生写读后感或观后感。
9、学院党委宣传部计划为学生购置该书籍30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