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研部2018年马列原著选读推荐书目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2018年马列原著选读推荐书目
1、毛泽东:《反对本本主义》,《毛泽东选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
2、毛泽东:《实践论》,《毛泽东选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
3、毛泽东:《矛盾论》,《毛泽东选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
4、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毛泽东选集》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
5、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毛泽东选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
6、毛泽东:《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毛泽东选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
7、毛泽东:《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毛泽东选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
8、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毛泽东选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
9、毛泽东:《论人民民主专政》,《毛泽东选集》第4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
10、毛泽东:《革命的转变和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毛泽东选集》第6卷,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
11、毛泽东:《论十大关系》,《毛泽东选集》第7卷,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
12、毛泽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毛泽东选集》第7卷,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
13、邓小平:《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邓小平文选》第2卷,人民出版社1994年版。
14、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邓小平文选》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
15、邓小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邓小平文选》第2卷,人民出版社1994年版。
16、邓小平:《我们的宏伟目标和根本政策》,《邓小平文选》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
17、邓小平:《我们方针政策的两个基本点》,《邓小平文选》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
18、邓小平:《一切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出》,《邓小平文选》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
19、江泽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江泽民文选》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
20、江泽民:《二十年来我们党的主要历史经验》,《江泽民文选》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
21、江泽民:《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使命》,《江泽民文选》第1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
22、江泽民:《正确处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若干重大关系》,《江泽民文选》第1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
23、江泽民:《科学对待马克思主义》,《江泽民文选》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
24、胡锦涛:《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十六大以来的重要文献选编》(上),中央文献出版社,2005年版。
25、胡锦涛:《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2006年8月16日。
26、胡锦涛:《在全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十六大以来的重要文献选编》(上),中央文献出版社,2005年版。
27、胡锦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十六大以来的重要文献选编》(中),中央文献出版社,2006年版。
28、《科学发展观读本》,学习出版社,2006年6月第一版。
29、有关习近平主席的相关著作,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用典》、《之江新语》、《摆脱贫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