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我院团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团干部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认真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并进行了深刻思考和热烈讨论。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更觉使命光荣,作为高校团委书记,我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找准定位,认真履职,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下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源源不断为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团委 莲花

           

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通过收看大会直播,实时关注大会动态,深刻体悟了大会精神,重温了百年党史,加强了思想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有所思,有所悟。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要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辜负党对青年的期望。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及时向青年学生传达新思想、传递正能量,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心灵的守护者、追梦的助力者,引领凝聚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勇担重任,脚踏实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院团委 曹睿

           

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关注青年成长成才,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学好本领,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院团委 杨杨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以不屈的意志,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院团委 于鸿达

           

作为共青团干部,深知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有责任重燃生命的微光,有责任用涌动的热血去诠释奉献的青春,做好新时代的奉献者和弘扬者,紧紧跟随党的脚步,承担育人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砥砺奋进和奉献自我中绽放青春之光!

——院团委 左琳娜

         

大会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反应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不断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的知心人、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引领青年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院团委 张姝婷

         

思想之道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和团学工作,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机电工程系 邢珂

         

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人才对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做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教授学生先进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电气工程系 褚超群

        

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史,中国社会也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始终履行党员义务,坚定政治信念,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将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能源与材料工程系 许建

         

10月16日上午,我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之音,响彻在人民大会堂,也回荡在宽阔的神州大地,听后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将认真履行职责,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工作,争做新时代的“排头兵”。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 王静平

        

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要做到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谋青年之所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车辆工程系 贾雨航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作为一名团总支书记,要时刻牢记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充分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引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奋斗!

——信息工程系 王雪莹

         

金秋十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召开,会议描绘了新时代文化新蓝图,我很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奋进激扬青春力量,用行动书写青春华章。

——经济与管理工程系 冯叶

(图/文 于鸿达)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 150105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