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两会 | 我院学生干部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开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节点。3月4日、3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两会是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院学生干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学习收获和感悟。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认真领会两会精神,敢于挑战、敢于创新,紧跟时代的步伐,既要读懂过去成就的来之不易,也要读懂未来挑战的重重压力,争做“勤为、敢为、善为”的表率,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多为国家事业谋,少为个人利弊计,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王耀雲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之后,感想颇多。作为一名高校的学生,我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锤炼过硬本事、务实笃行。年轻人只有多实践,才能锤炼过硬的本事和作风,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呈现新作为。我们既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调一个“干”字,又要注重一个“为”字,担当实干,为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院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 闻慧

 

我们当今的时代之河川流不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都要面对和回答时代的答卷。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也是我们成长成才、成就事业的好时代。所以我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院学生会纪检部负责人 史振宇

 

近日我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两会相关报道,认真学习领会了两会精神,这个春天因为两会的胜利召开而格外与众不同。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勇往直前,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走过新时代十年非凡历程,我国发展站上新的更高起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的关键一程。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一定要做到信仰坚定,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大局意识,心怀国之大者,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涵养进取品格,做心系家国,锐意进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院团委会书记 刘广宇  

 

 今年的两会隆重召开,大学生就业问题也成为代表委员的热议话题。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委员在委员通道上提出:“大学生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新时代的奋斗中,一方面要怀有一颗平常心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另外一方面要从最基本的工作、最基础的环境做起,这是职业道路的起点,为今后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认识到,就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职业没有优劣之分,只有适合不适合的差异!上大学是为了开拓眼界、学习知识的,是为了更好地建设家乡而不是逃离家乡。从大城市到有“风”的家乡,我们可以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造福当地百姓,进而实现自己的职业与人生追求。               

团委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 刘绍峰 

 

 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明媚的春日里如期举行。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我时刻关注着两会的开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拓展新视野。

 在两会上很多人大代表的议案中,我最关心的是关于大学生就业的议案。当代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已经严重凸显,如何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成为燃眉之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认识到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应当认清自己的方向,坚定信心不动摇,以自信、自强、自立的形象迎接挑战。为此,我应该加强学习与实践,磨练本领,增强技能,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做好职业规划,并朝着这个规划的目标前进,以满腔的热情去获取最后的成功,为建设我们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艺术团学生负责人 田猛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十分关注此次两会的动态和热点,通过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进一步了解国际国内外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做出的科学决策。我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深感自豪和兴奋,为能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宏伟大业贡献青春力量而感到喜悦、自豪。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倍加珍惜时代机遇,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院社团联合会负责人 陈帅

近日,我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两会盛况,并持续关注两会动态,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我深知身为学生干部要始终秉持奉献精神,将爱心传递,我也会在未来每一次的工作中践行这一宗旨,永葆学生干部的热情与初心。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也定当全力贯彻两会精神,踔厉奋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常宏扬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斗正当时

时光年轮,刻录历史荣光

时代方位,标注崭新未来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宏伟的蓝图已然绘就

新的答案由我们书写

实干苦干铸辉煌

踔厉奋发赢未来

于鸿达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 150105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