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优秀者被大企业“抢购”

发布日期:2010-06-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创新高职教育催生火爆就业

技能大赛优秀者被大企业“抢购”

 
本报记者 刘声

 

 
    临近毕业,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再次引起社会关注。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显示,今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将达到21.9万人,比去年增加9000人。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9.9万人,比去年增加 5000人。

    6月18日,记者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举行的“就业暨毕业生财贸技能展示”活动现场获悉,该院作为全国百所高职示范校之一,已经连续3年就业率达99%。

    该院每年举办的“财贸技能大赛”、“物流技能大赛”,是按照实际操作程序设置的全真作业过程,吸引了众多大企业的积极参与。比赛注重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培养,使大赛成为“实训大课”。通过技能大赛选拔的优秀学生,还没有毕业,就被众多大企业“抢购一空”。

    据悉,自2006年开始,该院先后与王府井百货大楼、中国银行等多家用人单位确定“就业导向型订单培养”关系,聘请企业管理人员作为兼职教师,学生提前到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创新的职业教育方式,使学生熟练掌握很多热门专业的核心技能。

    在重视提升学生就业技能的同时,学院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品行。在3年学习中开设“爱心、诚信、责任、严谨、创新”财贸素养教育课程,创新性地开展财贸素养教育考核方式,实现人人参与的素养教育模式,对在校期间修满“财贸素养课程”学分的学生,颁发学院特有的“财贸素养证书”。中国银行等多家企业提出,优先录用持有“财贸素养证书”的学生。

    今年,该院就业指导中心组织不同类型招聘会,联系用人单位300余家,推荐岗位3985人次,平均为每位学生提供两次就业推荐的机会。华夏银行、王府井百货集团等百余家企业来校举办百场企业招聘会,抢聘财贸人才,数百名2011届毕业生已被企业提前预定。

    据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姜韵宜介绍,截至6月11日,该院落实就业1862人,分布在北京市817家用人单位,就业率已达94.1%。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6-2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 150105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