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学院要闻】全区高校“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和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5月31日上午,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全区高校“学党史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内蒙古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赵树禄走进我院,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开局起步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靖主持。

赵树禄副教授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开局起步的智慧和力量为总体框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主线,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本要求,通过阐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的历史特点,鼓励广大党员通过认真研读党史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透彻、脉络清晰、生动精彩,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为我院广大师生党员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党史知识开拓思路、开阔视野、指明方向。


张靖部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历练,是激励担当作为、善于谋事力做的动力源泉,此次报告会既是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总动员,也是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效推动。他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统、全面、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张靖部长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广大教工党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有力融入教学实践当中,且贯穿始终,在全院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矢志报国。


报道|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