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欧阳晓晖莅临我院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2来源:党委宣传部
〖打印本稿〗〖关闭〗
 2021611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欧阳晓晖莅临我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为全院师生作题为《学党史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奏响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300人共同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永义主持。


报告会上,欧阳晓晖副主席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通过党史学习明白的道理、对新时代青年学子几点希望”为主题思想,带领大家在历史长河中重温追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史,以详实史例和典型人物生动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阶段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完成“救国、兴国、富国和强国”之大业。通过历史和现实的证明,回眸回望近代以来我们国家在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上的艰辛探索,以严密的历史逻辑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使大家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对党的热爱,坚定对党领导的自信。报告主题鲜明,把握精准,逻辑严密,概括凝练,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

欧阳晓晖副主席对新时代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学史明理。珍惜当下,莫负韶华,锤炼红色气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思想信念,承继初心使命;二要学史增信。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要学史崇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四要学史力行。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珍惜时代,自觉担负时代使命,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欧阳晓晖副主席殷切寄语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史爱党,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动担当推进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报道|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