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2021年呼和浩特市“就业青城,成就未来”区市联动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41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在呼和浩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2021年“就业青城,成就未来”区市联动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启动仪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出席并致辞。我院李文科院长及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驻呼高校领导应邀出席。自治区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驻呼高校就业工作有关同志,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旗县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


 

本次活动从418日持续到6月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招聘活动,同时开展线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搭建“就业创业政策直播间”等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线上招聘活动主要有:1、“直播带岗”活动,驻呼95家企业参与本次活动,提供岗位数3742个。2、北疆就业网专场招聘活动,本次活动专门在北疆就业网开设“就业青城,成就未来”呼和浩特市专场招聘会,截止416日,上线企业794家,提供岗位数65850个。3、“猫头鹰”云招聘系统,本次活动猫头鹰云招聘平台开设“就业青城,成就未来”区市联动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主题会场,截止416日,入场用人单位105家,提供岗位数3504个。

线下招聘会有81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共提供招聘职位349种,提供就业岗位2590个,后期陆续集中组织10场校园招聘,每场至少有100家以上用人单位入校招聘,针对高职园区毕业生返校领取毕业证期间,将举办2场大学城专场招聘会。

我院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就业部署精神和要求,强化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作为,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见效,启动学院就业数据督查核查机制,建立就业台账,不断加大就业工作的跟踪落实力度和督促检查,确保毕业生就真业、真就业,截止415日,签约率为93%(数据来源自治区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针对本次招聘活动,我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联合各教学系部,组织全院大一、大二年级积极体验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提前了解招聘企业及岗位,以及就业创业政策,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通过未就业学生QQ群、微信群,组织大三部分未就业学生进行线上、线下积极求职。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以就业一人,幸福一家,服务一企,助力一城的理念,将一如既往的为每届毕业生做好服务保障,为建设美丽青城,草原都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