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录片《统编教材》

发布时间:2021-06-08来源:党委宣传部
〖打印本稿〗〖关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教育部教材局联合摄制的五集纪录片《统编教材》,于5月31日(星期一)起晚八点档在CCTV-4《国家记忆》栏目播出。
《统编教材》以珍贵历史资料、生动课堂纪实和重点教材内页,展现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教材突出德法兼修,强化实践体验,全面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语文教材选入体裁丰富的古诗文、反映革命精神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和袁隆平等先进典型事迹的课文,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历史教材按照通史顺序编排内容,史论结合、论从史出,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和文化观。
5月31日至6月4日期间,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央视频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积极收看这部纪录片。

我院师生通过观看纪录片《统编教材》,深入了解了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实行统编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学习掌握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落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