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校企双方精准对接 力促成果转化落到实处——我院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组织教师赴企业开展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16来源: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
〖打印本稿〗〖关闭〗

校企双方精准对接  力促成果转化落到实处

——我院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组织教师赴企业开展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深化服务地方产业功能,我院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与内蒙古领新科技有限公司继727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又于911日和我院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共同开展了校企双方第一次成果转化交流座谈会。为切实加快我院科技成果转化进程,1013日下午,在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陈金霞的带领下,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带着专利成果走进内蒙古领新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双方精准对接,共促科技成果转化提速。内蒙古领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偌宁、总经理冯树明参加会议做对接交流。

 

 

 

会上,老师们将个人专利详细情况做了展示,对部分已在教学中作为教具应用转化的情况做了介绍,也对如何加强成果保护力度和市场精准对接等亟待解决的难题和诉求进行了交流。

 

 

 

冯树明总经理从专利委托、保护加持等方面做了阐释,对参会科技成果的转化要求、发展前景和技术难点做了初步分析,从以现状出发进行推广调研培育需求、将专业性较强的科技成果做有针对性地战略整合、借助专利转化平台等渠道提出了具体转化建议。

郭偌宁董事长对目前了解到的部分企业转化意向做交流,希望借助院校科研资源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达到校企合作共赢。

陈金霞主任表示,下一步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将继续寻求学校政策的鼓励支持,进一步组织教师“走出去”考察企业现实需求、转化意向和能力,让高质量成果与社会企业需求进一步实现精准对接,为供需双方提供更多点对点、面对面的沟通机会,通过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本次活动对推动人才、技术、成果和项目的有效对接,助力我院更多的优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区域创新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文/图 李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