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开展教师机加工能力提升培训 培养“三能”双师型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1-03-30来源:机电工程系
〖打印本稿〗〖关闭〗

为加强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机械制造技术课程团队专业实践能力,从而推动教学改革,提升课程团队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机电工程系联合教师发展中心与工程技术实训中心,于7月21日开始,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教师机加工能力提升培训,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莹,工程技术实训中心主任关玉琴、副主任赵春江,开班仪式由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武艳慧主持。

本次培训包括车工、铣工和钻工三个工种,15名参加培训的专任教师克服身体、时间等各种困难,严格按照培训计划完成了三个工种的培训。此次培训设置了培训结业考核,每名学员均按照图纸要求独立完成了考核内容,通过测量打分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此次培训不但提升了教师的实践技能水平,也增强了教师开展实践教学改革和社会服务的信心和能力。受培训的教师都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学院能每学期持续推进机加工培训,促使教师技能水平逐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