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开展“‘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健康成长”主题心理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聚焦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的健康成长,坚持积极正向引导和温润心灵,促进学生在特殊时期自我成长,共克时艰。在全院开展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之际,我系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在线上开展“‘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健康成长”为主题心理活动。 

多级联动,组成“心防线” 

积极凝聚多方合力,依托学校系部—班级级网络分级联动共筑学生身心健康防线。由系部书记带队,组织系部辅导员老师组成心理援助突击队,紧密联动学生工作处有心理工作经验的老师,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启动“家—校”协同机制,开展心理“云家访”,家校协同发力,织密“心防线”,让学生感受到特殊时期的“心”关怀。 

关爱访谈,解决“心风险” 

全面排查疫情防控期间情绪波动大、应激反应强、学习生活受影响的学生,针对他们在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可能遇到的心理失衡问题主动出击。围绕在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生活、学习以及人际交往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辅导员老师通过线上心理访谈教会学生情绪调节技巧,利用微信小程序帮助学生减压助眠等,以多种方式有效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节。 

同心协力 守望相助 

系部辅导员老师组建心理健康小组,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24小时开通线上心理健康通道。同时心理自我防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文章,解决广大学生的心理问题。系部通过组织“身边的劳动者”摄影大赛,鼓励学生感受身边的美好;举办“家务劳动大比拼”鼓励同学们深入劳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初步认识了疫情防控时期可能产生的情绪反应,掌握了情绪宣泄的办法。疫情期间,学心理健康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舍小家顾大家,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时帮助和解决我系学生的情绪困扰,我们也尽全系之力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文/图:王静平;审核:张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