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举办校企共育加强实践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2-12-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

举办校企共育加强实践教学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办学模式,落实校企双方、人才共育的教育过程,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邀请内蒙古金茂水利水电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张培军、2010届毕业生(工程项目负责人)郝文帅来我系做“校企共育、加强实践教学”专题讲座。

20121211下午,学院教学楼D109座无虚席,400多名师生聆听了张培军总工程师和优秀毕业生郝文帅的精彩报告。学院校企合作部部长李青禄,院团委组织委员王俊鹏,系主任张茂林出席了会议,部分辅导员和本系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雄主持。

张培军总工程师在报告中认真向师生们介绍了本企业的近况和发展远景,使同学们对该企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张总列举了大量事实,总结了我系历届学生在该企业工作、实习和生活情况,对我系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个别学生存在的不足。他号召在校学生要向优秀毕业生学习、向实践学习。针对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和企业的用人需求,张总对在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定要珍惜在校的宝贵学习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牢固树立专业思想,学好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自己理解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自学能力。

优秀毕业生郝文帅讲述了自己走向社会、进入企业的成长经历。他说,市场竞争残酷无情,企业用人优胜劣汰,没有摸爬滚打、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虚心学习的态度是难以让企业认可的,没有较好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是难以在社会上立足的。他讲了自己在施工一线克服重重困难、不畏艰难险阻、勤学苦练、不耻下问完成了企业领导交给的任务。郝文帅同学的讲解既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同时也使同学们受到了鼓舞和鞭策。

在校的3名学生认真汇报了自己在寒暑假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的感受和体会,他们在社会实践中经受了磨练,懂得了热爱劳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同时也体会到了学习知识技能的重要性。他们的汇报发言对同学们起到了激励作用。

最后,张茂林主任作大会总结。他首先代表全系师生对张总和郝文帅同学在百忙中来我系做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报告会的意义深远,张总的报告给我们深刻的启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具有良好的品行和综合素质,热爱自己从事的工作,一定要既有一定的理论知识,还必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要具有自学能力。张总的报告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为同学们在企业顶岗实习和顺利就业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优秀毕业生郝文帅讲述了自己走向社会、进入企业的经历,他的创业之路坎坷艰辛。他毕业不足两年,就在企业创下惊人业绩,年薪68万,之所以能得到企业如此丰厚的回报,就是因为他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克服困难、勤学苦练、奋力拼搏。他学会了做人做事,学会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他的事迹使同学们深受教育和鞭策。在校三名同学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值得称赞,他们勇于吃苦,勤于实践,给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张主任最后说,报告会是校企共育、深度融合的促进会,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企业的难得机会,对顶岗实习生即将走向企业、参加实习、实现顺利就业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

                                  2012年12月13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