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开展实训室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提高师生实训室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实训室安全事故,保障实训室安全有序运行。5月29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开展了以“实训室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培训。培训会由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要永在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四方面展开,并以近年来高校、企业、使用的化学实验案例形式向老师们生动地阐述了危险化学品带来的严重灾难及惨痛教训。同时也结合学校实验、实训室岗位工作实际,实训室日常安全管理、实训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注意事项及部分实验实训设备操作安全规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  

 

 

 
  最后,要主任就此次培训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实训室安全管理员、各实训室安全责任人、实验实训教师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实训室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开展巡查,确保我系实验、实训室安全和稳定。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实训室安全管理人员和老师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红线意识,对强化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落实、提升实验实训室管理水平,进一步防范化解实验实训室安全风险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文/图:王彦;审核:张瑞麟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