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技术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专业简介: 

本专业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拥有先进的现代化在线环境检测仪器,校内建有环境检测中心,与政府环保部门、水处理及净化公司等多家单位合作,实习实训条件雄厚,专业办学基础强。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大气、水体及土壤质量监测技术服务和各企事业单位的环境保护与治理等职业群,培养掌握环境保护与治理的基础理论和大气、水体及土壤的质量指标监测方式方法,能够从事环境保护与治理、环境监测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水环境监测、大气环境监测、物理性污染监测、土壤和地下水监测、固体废物监测、生物监测、环境监测质量管理、环境自动监测系统运营环境保护概论、环境法规、现代检测实验室管理、数据处理与统计、环境管理及大数据应用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环境保护、环境治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烟气处理、水质监测、大气监测、土壤及固体废物监测、检测分析、质量控制、报告编制和环境自动监测运维等工作。 

可获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 

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污水处理、地表水(河湖库湾)水质监测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