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工单课堂新功能线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516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开展工单课堂新功能线上培训会,旨在借助“工单课堂”平台新功能深化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体制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要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适应职业教育发展需求。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工单课堂”平台负责人郭老师从工单MOOC、活页式教材、课程诊改三个方面,对“工单课堂”平台新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遴选认定一大批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一大批校企‘双元’合作开发的国家规划教材,倡导使用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并配套开发信息化资源。”培训依托“工单课堂”平台,可将校内现有优质课程开放为慕课,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供学习者使用。实现校内校外一堂课,使教师管理更高效。同时,在开发活页式教材方面,工单课堂平台可基于现有工单一件生成“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新媒体式”三合一教材,帮助学生实现有效学习。针对教学诊改中教学基础数据、过程性数据和学生个体差异化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工单教学”平台的教学诊改功能可在教学过程中将采集到的数据,与学校目标、标准实时进行数据对比分析,为教师研究和分析教学中存在问题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工单课堂”平台推出的新功能,可充分满足任课老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活页式教材开发、精品在线课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需求。通过聆听讲解,所有参培教师都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接下来还需好好揣摩学习,消化吸收,让“工单课堂”的优势在日常教学中发扬光大,助力学校教学质量提升。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