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教师暑期下企业实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20211119日下午,信息工程系举办教师暑期下企业实践汇报会。系主任马占丽、副主任高锁军、刘海涛、相关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胡美些进行聆听指导。


暑假期间,按照学院安排,我系10名教师深入企业,参加培训实践锻炼,开展了多方面的校企合作。会上,杨秀芳、苏娜、裴栋等10名教师结合各自在大连东软集团、北京达内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等培训实践情况,分别从企业概况、学习内容、收获感受、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分享中教师们强调了参加企业实践的意义,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对专业发展、岗位教学及企业用人标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人才培养、教学理念以及实训课程改革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教学目标。

 

随后,胡美些副主任对本次汇报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教师到企业参加实践活动,是响应国家教育部的倡导,“全面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的素质,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体现,通过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制度保障和组织引领,共建教师教得自信、学生学得自信的良好局面。

 

马占丽主任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我系教师暑期下企业培训实践锻炼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计算机专业发展迅速,教师下企业实践是专业发展、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是培养“技能型”、“双师型”教师的需要。希望系里的教师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锻炼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知识水平。此外,还要注意成果转化,总结凝练学习成果,落实到“三教”改革中来。

 

本次汇报会为我系教师搭建了经验交流的平台,通过实践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学习到了先进的理论和行业经验,认清教育与产业差距,找出人才质量与企业需求的差距,将在企业学习到的实践经验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进一步推动课程教学改革。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