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信息与管理工程系开展“清明祭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信息与管理工程系开展“清明祭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信息与管理工程系团总支和学生党支部于4月5日在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联合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信息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滢,学生科科长、团总支书记于宏志,专职辅导员嘎力巴干、杨舒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在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穆而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滢作了讲话,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勉励同学们不忘先烈遗志,学习革命烈士不畏艰险、英勇奉献的精神,并带领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以及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名烈士鞠躬默哀。学生科科长于宏志带领全体学生代表在鲜红的团旗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刘瑾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号召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给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随后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缅怀之情。纪念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大青山地区革命英烈》展厅,体会国家风雨如晦之际那段弦歌不辍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为国牺牲的奉献精神。最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滢带领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和学习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缅怀先辈们的精神品格和卓越功勋。勉励自己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正在此参加缅怀先烈活动的全国优秀志愿者、感动内蒙古人物、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退休干部魏明老师也对我系学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勉励他们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对学生党支部在清明节期间开展党日活动的形式表示肯定。

 

 

    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重温了先烈的革命历程,体会到艰苦的革命环境和条件,也领略到先烈们对中国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同时激发了青年学生不负先烈所望,不负时代使命的奋斗决心,有力地鞭策了青年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勇前行的坚定信念。(文/图 杨舒)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