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有效融合,34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系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基础教学部李枫老师和马克思主义教研部肖延昌老师参加,李枫老师通过中华文字、诗歌和典籍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融入专业课教学过程做了介绍,肖延昌老师从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和实施要点。会议由马占丽主任主持,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系的课程思政建设要体现信息类课程体系的特色,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着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工程伦理。教师要找准切入点,言传身教,将课程思政案例有机地融入教学过程中,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在建设“一系一品”过程中,注意总结经验,做好示范引领,促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