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2023年10月25日,在教学楼D109由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刘海涛主持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此次动员会旨在向全体2024届毕业生强调如何做好顶岗实习前的准备工作,更好地适应企业实习环境,提高实习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实现从学生到准职业人的过渡。

   会上,系主任马占丽首先就学校有关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就业是每个大学生的重要人生转折点,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情况,目前的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务必要有正确的择业观。对于顶岗实习,马占丽重点讲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不要眼高手低,认真对待顶岗实习。


  随后,团学办副主任王雪莹就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从遵守企业规章制度、服从企业顶岗实习安排及实习之余人身、饮食安全等方面做了专项要求。


此外,教务科副科长吉燕荣和李彩红分别针对校外顶岗实习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吉燕荣分享了自己在往年的顶岗实习工作中的经验和感受,并就如何更好地适应企业实习环境、提升个人职业素养等方面给出建议。李彩红则对顶岗实习平台的使用注意事项和离校前的准备工作做了详尽细致的说明。

刘海涛在总结发言中再次着重说明,顶岗实习是同学们在毕业前精准择业的基础,也是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职业规划,实现个人职业梦想的前提。


此次顶岗实习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信息工程系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指导和建议,完成了大学三年最后一项教学任务的安排。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