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
当我们看到感人的英雄故事时会想起他
当我们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会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他,就是雷锋
一个永远写在春天里的名字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
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早已变成一种信念,薪火传承、生生不息,不断激励我们向好向善。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雷锋日记》
  “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自己辛苦点,多帮人民做点好事,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雷锋日记》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日记》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雷锋精神永传承
共写青春新篇章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