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 雷锋精神我践行|信息工程系学雷锋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度春季学期开学季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信息工程系紧扣“青春建功新时代 雷锋精神我践行”主题,开展富有创意和实效的学雷锋活动,旨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志愿汇聚力量,服务温暖人心。在第61个“3·5学雷锋日”,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发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工程系紫丁香之爱志愿者走进东郊恒康安养院参加“服务进社区,志愿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王靖杰等同学们围绕春季养肝的主题,进行了一场小小养生分享会。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向老人们普及肝脏保健知识,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与志愿者们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为让老人们活动手指、舒筋活血,志愿者们现场教授老人手指操。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老人们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手指灵活度得到了提升。通过手指操的互动教学,不仅锻炼了老人们的身体,也增进了志愿者与老人们之间的情感交流。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诠释了以真情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使命和担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及生活中,要以身作则,树立起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各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营造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