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石榴籽育人小课堂》 

 

  2023年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石榴籽育人小课堂第八期:小学高年级组 《我心中的中国红》专题视频。

“蓝天是白云的家,树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就是我们的家”“我是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我是中国人”……2023年3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联合电视台历时7个月制作的《石榴籽育人小课堂》在全区中小学上映。《石榴籽育人小课堂》由内蒙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全区思政课名师及中小学校长代表等共同组成的专家组创作及编审。视频共25集,分为幼儿组、小学低龄组、小学高龄组、初中组、高中组五个阶段,分众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覆盖。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让文物说话》《童心向党》《大国工匠 为国铸剑》《唱念做打话传承》……在5—8分钟内,《石榴籽育人小课堂》充分融合教育性、趣味性、故事性,按照不同学段学生的认知特点,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讲述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等,以“滴灌式”启发教育促进共同体意识在广大师生心中深深扎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的教师纷纷表示:当前,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历史关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大家庭,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书写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崭新篇章。作为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播种者,思政教师要引领带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课程建设及教学研究的成果延伸至思政课教学中,做教研改革的“示范者”,做教学实践的“开拓者”,让思政课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引导高校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花在北疆大地常开长盛,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 高峰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