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华蒙科创校企携手开展“青春志·能源行”主题实践活动

 

  为激发学生科创热情,提升科学素养,协同推进学院科普工作和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内蒙古华蒙科创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青春志·能源行主题实践活动。518日,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孙乐老师和能源与材料工程系于洁老师带领环境监测技术专业2021级学生,来到了华蒙科创生物质能源研究基地,参观可再生能源展厅,学习生物质能源知识。 

    

  在这里,讲解员以专业生动的沙盘讲解,通过分析+互动交流+疑难解答模式,为同学们介绍了有机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等相关知识,阐述了生物质能产业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了这项工作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展厅内,有趣的游戏互动环节也让同学们更好地巩固了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相关知识。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让大家对大型沼气循环经济产业链系统有了更深的了解,在知识积累的同时,还赢得了精致小礼品。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前景、生物质能发电的技术,进行了节能环保的知识普及,也让大家认识到身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能力优势,学以致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对污染治理及资源利用的认识,今后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能力,积累实践经验,为能源行业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