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推动发展|“请进来”实践,面对面体验—我院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德国职业教育项目实践与体验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请进来”实践,面对面体验,学院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为期四天的德国职业教育项目实践与体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课程负责人及各系骨干教师参训。 

  培训全程,全体参训教师实现角色转换,以学生身份学习领会德国职业教育项目教学,大家学习态度积极、交流研讨热烈,有效地提升了教师们项目化教学设计能力与教学组织实施能力。 

  培训交流
  5月28日,学院举行德国职业教育项目实践与体验结业仪式。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林福利,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博等领导以及培训专家出席,结业仪式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刘玲主持。

  德国职业教育项目实践与体验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李文博副院长致辞,他对林福利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约克教授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教师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大家要明确目标,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改进教学行为与方法,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李文博副院长致辞
  林福利处长对此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建设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提升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殷切期望,他表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需要一大批教育教学骨干,希望大家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大胆创新,学以致用,更好的服务自治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

  林福利处长讲话

  培训专家发言
  教师刘引弟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发言并表态,她说:“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真正理解了项目化教学的意义与教学组织形式,也明白了教学设计的重要性,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将会把所学应用在实际教学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参训教师代表发言
  会上,林福利处长和李文博副院长为约克教授和王青博士颁发聘书,并为参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聘书

  颁发结业证书

  合影留念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远。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美好的开始;每一次培训,都是一场自我的修行;每一次启程,都将是一次新的成长。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都有很大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内容充分运用到教学实践当中,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之路上行稳致远,为我院乃至自治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机电工程系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