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教师团队获评机械职教政研会装备制造类相关专业“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三等奖

发表日期:2021-12-20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机械政研会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公布了装备制造类相关专业“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结果,我院电气工程系教师团队贺敬、任晓丹、张彬、鲁珊珊撰写的题为《“泵”发力量 匠心铸魂》的教学案例获评三等奖。

 据悉,本次装备制造类相关专业“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中国机械政研会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课程与资源建设工作委员会收到来自会员单位提交的教学案例共计167篇,最终经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作品19项,二等奖作品42项,三等奖作品58项。

此次评选征集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机械职教政研会关于组织开展装备制造类相关专业“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宣传部具体实施,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并报送教学案例参与评选,最终我院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院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充分挖掘育人元素,并有效融入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实习实训课等全部理论课和实习实训课程之中,学院各专业也积极探索建立思政案例库、“学思用”案例库,推进课程思政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新人,全面提升专业课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展现课程育人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


图文报道|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