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我院召开2021年度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表日期:2021-12-26文章来源: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 2021 年度全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12月23日上午,我院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科,党委副书记高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郝俊,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文娟,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图娅,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项海涛出席,党委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党员代表与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义主持。

此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采取书面和现场相结合方式进行述职,会议听取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总结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上,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任文柱、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宏宝、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雄、车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吴政、机关一总支书记王庆刚、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达等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2021年基层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内容,聚焦中心工作完成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履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明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其他总支、直属支部采取书面述职方式进行。

听取述职汇报后,党委书记李永义作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各党总支在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述职报告中既展示经验亮点也不避讳问题不足,同时提出解决办法和下一步思路举措。各位党组织书记能够全面履职尽责,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增强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在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疫情防控、思政工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同时,李永义书记指出问题与不足,一是基层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需要不断巩固和夯实,部分党组织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二是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表率示范作用发挥不明显。他明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形成政治自觉,提升组织力;要加强思想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党务干部要做内行人、贴心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更好肩负起党的组织的职责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永义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历次会议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并践行求真务实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做到求真务实,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全院上下要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力推进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全面助推我院升本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素材来源 | 组织(统战)部

图文报道 | 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