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③|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党旗汇聚力量,使命召唤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电气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任务,迅速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坚决落实学院党委部署,筑成红色堡垒,在系党总支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决做到防控举措部署到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牢固筑牢抗疫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线高高飘扬。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贯彻执行学院党委指示,加强对系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系范围内大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委员主动作为、坚守一线,带领全系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电气工程系返校的21名教师中,有18名是共产党员。他们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勇担当、善作为,严格按照学院、系部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治措施,带领全系师生群防群治,坚决阻断疫情,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系部的辅导员群体是防控一线的主力军,他们一丝不苟地执行命令,坚定站在校园抗疫最前线。学校封闭管理期间,21名辅导员全身心投入工作、全天候陪伴学生,除做好网络思政教育、健康状况跟踪、学生日常管理等常规工作外,还深入到宿舍与同学们谈心谈话,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身心健康。用实际行动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正做到“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需”,真正将爱与服务落到实处。在核酸采集现场、在宿舍、在食堂、在深夜亮灯的办公室、在医院急诊……总之,哪里有学生,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坚守的足迹。以爱为壁垒,守护住身后的学生;以责任为武器,坚定抗疫的决心。 

  

  在系党总支的带领下,电气工程系38名学生党员积极请战,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配合学院完成学生健康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校园巡逻值守等工作,同时,带动身边同学正确理解和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学生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汇聚起校园防疫的青春正能量,为构筑校园安全屏障和守护师生健康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0月11日,为快速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学院决定对各宿舍楼宇实施封闭管理。电气工程系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带头、闻令而动,返校的辅导员老师全部下沉到宿舍,参与到宿舍楼层管理和送餐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其中11名女教师下沉到男生宿舍楼,身体力行地为学生服务,为学生送上热气腾腾的三餐。老师们不管年轻的、年长的,男的、女的,都要突破年龄跨度、性别界限、克服一切身体上的不适和心理上的抗拒,全身心投入、共同守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传递温暖与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电气人的抗疫责任。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和要求传达到每名师生,做到全员知晓、自觉防控,发现情况随时报告,及时采取措施;积极组织党员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关心关爱困难师生,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师生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师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坚决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使学生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激励全体师生砥砺同心、共克时艰的顽强斗志,凝聚全体师生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系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织全系师生开展“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电气工程系师生疫情防控思政课线上直播宣讲活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电气工程系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汗水和爱心筑起校园防疫的坚固屏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平安美丽校园! 

 

 

 

 

图文来源 |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
审核发布 | 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