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⑥|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一线战“疫”

 

 

  

 

 

  

  病毒突袭,疫情来势汹汹。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和党员教师始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的党员教师不惧辛劳、不惧离别,为了守护学生们,他们远离家庭与亲人,勇做学生的“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 

  在学院此次战疫中,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共14位教师在疫情期间入校,其中11名党员,有10位担任辅导员工作,他们中的8位辅导员下沉一线,2位辅导员负责外联服务。他们入驻学生宿舍楼,与学生朝夕相处,同吃同住。由于学生人数较多,他们每天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要做学院与家长的联络员,要做学生的思想工作与心理疏导工作,要带学生看病买药,要为学生采购物资,要在校园值守巡逻,要在隔离区值班,以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不受影响。除此之外,还要每天给学生做核酸,要和志愿者一起把几百份饭搬上楼给学生发饭,每天给学生送完餐后自己才能吃饭,经常吃不上热乎饭。要每天填报各种表格,要督促学生每日健康监测打卡,同时这些老师们也承担着教学任务,还要上课。学生返乡前,他们核对返乡信息,以确保信息准确,安顿各盟市学生有序做抗原,嘱咐返乡注意事项,有序排队坐车,直到看着送学生返乡的大巴车徐徐驶出校园,他们才返回宿舍,真是可爱可亲可敬的最美辅导员!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刘波、董瑞娜、张巧爱三位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第一批申请加入学院核酸检测预备队,她们从破晓到清晨,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前沿。从穿上防护服后,就不喝水、不进食,连续几个小时下来衣服不知被汗水浸湿多少次,一根根小小的棉签,背后承载的是她们抗击疫情、守护校园的职责与担当。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在外环负责送餐的党员教师,每次1200多份,一日三餐,大家没有怨言,勇挑重担。为了让学生吃上一口热乎饭,所有外环老师第一时间去为学院静默期在楼里的师生配送饭菜,脱下防护服,他们又转战各个岗位,有继续教学的,有做心理咨询的,有为学生采买配送物资的。他们是学院党员、志愿者队伍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现出我院党员、教师在挑战面前不怕困难、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的团结合作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高峰和呼和那荷雅为了系部的孩子,扔下自己年幼的孩子投身学院战疫中,李希民老师初为人父,将嗷嗷待哺的孩子留给妻子就投入学院战疫队伍当中,钱亚玲老师的孩子即将中考,却积极投入到抗疫中来,并且主动去通辽护送学生,因为是应急车,无水、无电、无暖气,又饿又冷的情景让同学们的情绪波动较大,钱亚玲老师走向每一个车厢,深情告诉同学们:特殊时期的特殊困难是我们不曾想到的,不管怎样我们离家越来越近了,想想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老师会与同学们一起抗过列车上的时光,这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堂特殊行进中的思政课,对于家乡也在通辽的钱老师来说,也是一次特殊意义的回家!作为8号公寓的管理员,她还为8号楼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线上抗疫思政课,讲清静默管理的重大意义、讲述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怀,从积极的视角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认知,积极配合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通过讲座,让学生把这次疫情看作是磨练意志的一种人生经历,看作是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路上的一次大考,切实去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后期8号公寓楼做好静默管理工作奠定了一定的思想基础。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高峰、张巧爱和肖延昌老师作为心理健康援助组成员和情绪管理组成员,配合学院开通24小时心理热线服务,及时解决师生出现的各种心理困扰。张巧爱老师线上咨询4例,肖延昌老师线上咨询5例,其中,高峰老师线下咨询9例,线上咨询3例,深入系部做过两次危机干预,并为学院一线辅导员开展了一次主题为防疫也要防”——守住教师的心理健康绿码””的团体辅导,缓解一线战疫人员的心理压力,他们都积极为学院战疫铸牢心理防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学院战疫形势严峻、人员紧缺的情形下,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高峰临危受命,入住A座教学楼,负责隔离学生的管理和生活保障工作,每天要穿防护服工作8小时,得知楼里有过生日的同学,教室门可以阻隔病毒,却无法隔离爱,高峰老师隔着教室的门为学生唱跳一首《生日祝福歌》,陪伴学生度过了此生难忘的一个生日。 

  作为一线辅导员,乌云布日德、孙国利、乌岚、呼和那荷雅、包娜仁其木格、马成、高峰、李希民坚守在不同的公寓楼,女教师入住男生公寓楼有着想不到的困难,但都一一克服了。入住公寓楼的老师们每天天还未亮就起来做核酸,统计数据,给学生运送早餐、中餐、晚餐等,直到晚上10点左右发完第二天的早餐。之外,还需要督促学生每日健康监测打卡等等。疫情当下,驻守在学院的一线教职工都化身为学院的抗疫战士,誓要铸牢学院的战疫防线!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全体党员教师坚守抗疫一线,与学院共同战疫,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相信,疫情终将消退,等待我们的将是生机与活力再现的学院! 

 

 

 

图文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初审 | 党委组织(统战)部 
审核发布 | 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