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⑧|筑牢红色堡垒 彰显使命担当——车辆工程系党总支抗“疫”记

 

 

  

  疫情期间,车辆工程系党总支及时传达贯彻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文件、会议和指示精神,及时响应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坚决服从上级统一调度指挥,并动员党总支全体党员积极带头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学院师生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发生后,车辆工程系党总支于930日凌晨召开党总支线上会议,通报疫情情况并传达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排查全系人员行程,并动员党员教师及时返校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校外的6位党员教师及时响应党总支号召,克服孩子照顾难等各种困难,主动陆续返校积极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在校的党员教师组成学生宿舍巡查小组,巡查小组每日晚间21:30深入到学生宿舍,全面检查学生的在校情况,并督促学生进行宿舍消杀、通风。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校园疫情防控巡逻队,每日7:00—22:00在我院东侧栅栏处设置警戒线,并进行不间断的轮班巡逻,巡查学生翻越栅栏、传递物品等行为,坚决阻断可能发生疫情传播的途径。 

    

    

  积极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 

  发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深入到学生当中,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通过党总支书记应对防疫抗疫思政大讲堂、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积极宣传我院抗疫典型事迹,让学生切身感受到老师就在身边,帮助学生树立抗疫信心、自觉遵守静默管理规定,了解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解决学生在学习上和生活中的困难,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并及时对有不良心理倾向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充分发挥党员密切联系群众优势 

  建立疫情期间党员-学生包联机制,建立了“党总支书记-党员教师-班长-宿舍长-学生”的四级包联机制,疫情期间以宿舍为单位对学生进行网格化管理,形成车辆工程系学生管理网格图,有效推进学生按时做核酸等防疫工作。特别是在校园静默管理期间,教师党员主动承担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在“楼层长”的岗位上开展学生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公寓外的党员主动加入到“送餐”队伍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全体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在不同的岗位上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配合做好防疫相关工作,精心准备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同时,校内的教师党员化身为搬运工、送餐员、理发师、心理咨询师、核酸检测员甚至是保洁员,参与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党员教师们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在抗疫一线观看学习《党课开讲啦》、《北疆教育讲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目前,车辆工程系共824名在校学生已经全部顺利安全返乡,在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党总支通过动员党员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执行,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只有把大家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师生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车辆工程系党总支

审核发布|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