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同促就业③| 致2023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家长朋友:  

  您好! 

  时光荏苒,岁月不居。当下是您的孩子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感谢您作为家长数年来默默地陪伴和培养,也特别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3届全国毕业生人数预计达到1158万人,较2022年增加82万人。目前,全国各地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和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相互叠加,本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就业问题增多、就业形势严峻。 

  当前是大部分优质企业招聘的关键期,也是孩子们求职就业的黄金期。我们诚挚的希望各位家长和学院同心携手,鼓励孩子们立足当下,确立合理的就业目标,主动出击、全面发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凡事需趁早,为了孩子能够早就业、就好业,我们特致信给您,并提出以下倡议: 

  一、认清当前形势,与孩子一起找准就业定盘星 

  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既是艰巨的挑战,也是全社会尤其青年们的巨大机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家正不断采取一系列稳就业、促就业的积极政策,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也竭尽全力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教育部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力促高校企业供需平衡。因此,希望家长朋友多了解当前的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在挑战与机遇并存中,与我们一同引导孩子把准人生航向,找准就业定盘星,主动出击、积极就业。 

  二、加快求职步伐,与孩子一起迈好就业第一步 

  每届都有一部分毕业生存在缓就业”“慢就业甚至不就业现象。为了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们全天候、不间断地为孩子提供线上招聘和就业服务。期待您与孩子多沟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主动迈出就业第一步,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增强就业技能,精准顺利就业。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求职套路多,希望您与我们一道,与孩子一起擦亮双眼,以慧眼辨真伪,识破求职套路,警惕陷阱,避免上当受骗。 

  (一) 督促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招聘活动。随时关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班级QQ群及就业公众号等发布的招聘信息。 

  (二) 多关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三) 多了解学院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引导和鼓励孩子以勇敢者的姿态,把握机会,主动出击。 

  三、奋斗点亮梦想,与孩子一起谱好就业进行曲 

  每一次征程都将拥抱新的梦想,梦想的蓝图要靠奋斗来实现。孩子初入职场,或许会遇到迷茫、彷徨甚至是困难、挫折,希望您当好引路人知心人,帮助孩子获得最初的职业体验,及时调整职业态度和价值观,顺利适应工作环境和岗位要求,筑牢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希望您与我们一起勉励孩子要脚踏实地,在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专业知识体现自身价值;鼓励孩子仰望天空,发挥年轻人朝气蓬勃、思维灵活的优势,敢于创新实践,引领职业、行业发展。 

  四、响应时代召唤,与孩子一起画好就业同心圆 

  就业是民生之本,牵动着每一个家庭,就业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就业专题会议,举全院教职工之力,为学生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希望您多鼓励和支持孩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进一步从家庭层面帮助孩子调整好就业心态,把个人成长成才与社会需要、人民幸福结合起来,主动到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领域就业,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就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在就业路途中,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毕业生及家长提供服务。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闪亮的星星。愿世间的美好与孩子们环环相扣,愿学院成为孩子们扬帆起航的追梦起点。祝2023届毕业生一路风景、一生芳华!祝家长们幸福安康、阖家美满!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 

  20221122

 

 

 

图文来源 | 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

审核发布 | 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