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轮训进行中|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22-1126日,学院党委集中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主题鲜明,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校内与校外领学导学相结合的形式,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 

    

   

  以学院党委书记赵增武教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科教兴国主力军》主题讲座开启首讲,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教授、理论专家,学院校园巡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先后进行第二场至第六场的专题讲座。各位专家教授分别以《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等为题,进行集中专题讲座。 

    

 

       第二讲《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1122日下午,内蒙古党校教务处副处长、副教授、内蒙古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赵树禄作专题主讲。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项海涛主持。赵树禄副教授以《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为题,围绕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丰富内涵、深刻体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来之不易、深刻感悟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影响、深刻总结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经验启示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讲解,聚焦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全面总结凝练,全方位、多角度深刻阐释和系统解读,内容丰富、条理分明、逻辑清晰,对于我们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提供很强的理论指导和战略遵循。 

    

    

  第三讲《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1123日上午,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内蒙古党史学会常务理亊、内蒙古党委宣讲团成员于连锐作专题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军主持讲座。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主要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点和具体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四个方面展开多维度深入解读,从国内到国外,从历史到现实,从经济到政治,从思想到行动,授课内容系统全面,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契合实际,为大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凝聚思想共识、更好履职担当,起到拓展视野、开拓思维的重要作用。 

    

    

  第四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内蒙古社科联副主席、兼任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二级教授安静赜主讲,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增武主持。讲座聚焦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容,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实际,就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作了哪些新论述”“内蒙古推动高质量发展面临哪些新机遇”“内蒙古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有哪些新突破等三方面内容,重点突出三个新进行阐述。讲座立意新颖、视角独特,并结合自身思考和感悟,紧密联系自治区发展前景和前所未有之优势,深入剖析、权威解读、宏观分析,针对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第五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 

  1125日上午,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原主任、国家二级教授孙杰进行本场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军主持。孙杰教授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纲,重点讲解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特点、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内容,深剖细讲、脉络清晰,见解独特、发人深思,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分析当前社会发展现状,以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解读大会精神,对于广大干部进一步拓宽思路,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困难,为下一步凝心聚力谋划未来发展、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清晰落实举措等提供了理论指导、指明了前进方向。 

    

  第六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1126日上午,学院校园巡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郑云宏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项海涛主持讲座。郑云宏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主要围绕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两大部分内容,紧密结合职业院校发展现状和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深入探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关注点。整场讲座,紧密联系学院大思政课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需求,深入浅出,内容详实,对学院今后的思政工作具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借鉴效果。 

  系列专题讲座对所有参训学员来说,不仅是一堂堂催人奋进的党课,而且也是一场场思想的盛宴、一次次精神的升华,真正起到了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的作用,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履职尽责、谋划未来工作上来,在推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和申办职业教育本科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贡献力量、展示作为。 

 
 

图文来源 | 党委宣传部

编辑报道 | 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