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圆满结业

 

 

  

  20221126日下午,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顺利结业,结业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与会。党委副书记高军主持并讲话。 

  本期集中轮训,通过领导干部讲学、专家学者导学、分组讨论研学、结合实际深学等,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优良学风,达到了预期效果。专题讲座、分组交流研讨和考核测试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并按照对接联系的方式,以随机和固定相结合的形式,参与各组研讨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五天的集中轮训,理论学习与实践研讨相互结合,学员之间互相促进,不仅汲取了知识、拓展了视野,而且明确了目标、激发了干劲,对于广大处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切实转化为提升工作成效、开创事业新局具有重要意义。 

    

    

  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实现以考促知、以学促效、以效促质,确保学习达到预期效果,本期轮训进行考核测试、组长学习交流汇报和学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的环节。各组组长和学员代表作交流汇报。他们一致表示,集中轮训班很好地为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搭建了共享平台,创造了难得机会,凝聚起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 

  各组组长进行学习交流汇报。 

    

    

  第一组组长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莹作学习汇报。他表示,我院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双高建设攻坚期和本科职业教育关键性突破期,作为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担当作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进工作,努力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始终充满创造能力,不断打开新局面,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各项工作,自觉承担起学院发展的重要责任。 

    

    

  第二组组长:   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处长杨向东作学习汇报。他讲到,我们每位同志要统筹好工作、学习和疫情防控工作,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的各项战略部署,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国家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第三组组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纪检处处长王庆刚作学习汇报。他谈到,我们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带头当好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将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我们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 

    

  第四组组长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冀玉玲作学习汇报。她表示,此次轮训班结束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恰恰只是刚刚开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所在系部的学习组织好、安排好,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第一组学员代表学生管理处副处长王卿华作交流。他讲到,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首要任务,要牢记嘱托、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努力做时代新人的擎旗手,从理论宣传到实践推动,全方面做好学生各项思想政治工作。 

    

    

  第二组学员代表财务处处长旭日作交流汇报。她认为,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体现在新作为上,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方便快捷的手段,打造有温度的财务,用心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提升财务工作质量,为学院内涵发展和双高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第三组学员代表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郝尉君作交流汇报。她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在人文、环境和体制因素上,在科技效能与创新、科教融汇上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以新的理念、新的格局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切实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无论是在项目建设还是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都要坚持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这剂良方妙药去努力奋斗。 

    

    

  第四组学员代表:电气工程系副主任鲁珊珊作交流汇报。她讲到,要继续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为服务立德树人的创新思路和有效举措,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专业群建设沿着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迈上新台阶。 

    

    

  交流汇报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军作结业总结。他首先对全体学员五天来的认真学习、认真交流研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位学员能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感悟与学院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用心谈思考、谈谋划,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及时收集整理学员研讨成果,并在全院范围进行学习成果共享。 

  高军副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院党委安排部署,截止20235月,要持续开展科级及以下党员、教师,连续三天不少于20学时的培训学习,不断推进全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做好统筹安排,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自上而下、压茬进行,分期分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系统培训,同时还要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确保学院整体轮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高军副书记要求,要继续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力,要注重在学习过程中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建设模范自治区结合起来,同落实我院双高计划建设各项任务、申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把持续不断学思践悟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思想基础和不竭精神动力。 

 

 

  

图文来源 | 党委宣传部

编辑报道 | 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