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学院深学细悟笃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学细悟、凝聚合力,激发斗志、勇毅前行。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院党委周密组织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多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序开展、落地生根。 

    

感悟思想伟力 坚定理想信念 

  实时关注大会动态,深刻体悟大会精神。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院领导、广大师生以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形式,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各级党团组织干部、团员青年结合主题热议学,切身领悟思考,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聚焦主题阵地宣传,充分利用官网、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发布阐释文章,加强宣传引导,拓宽学习渠道,为干部师生充电蓄能。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提升学习实效性。我院各级团组织举办各类主题团日活动、观看直播、热议分享、诵读大赛、悦读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比赛等活动,多维度、多形式、多载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引导学生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的感想感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宣讲精准滴灌”   效果入脑入心 

  学院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统筹规划部署,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整合优势资源,组建师生巡讲团,明确宣讲任务,确定宣讲内容,开展集体备课,凝聚宣讲合力,分层次分众化开展校园巡讲活动。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各基层党组织采用线上+线下,集中开展专家辅导讲学,帮助党员教师全面理解、深刻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巡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教师、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二等奖获得者张晓莉于1118日首场开讲,整场宣讲会主题突出、内涵深刻、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1124日,校园巡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教师王艳霞在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开讲,宣讲内容充实,宣讲角度独特,宣讲效果明显。1128日,机电工程系劳模育人工作室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讲座,特邀中共二十大代表——“北疆先锋优秀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张根九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题的宣讲,讲座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全体师生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专家讲座导学等活动,增强宣讲讲座的针对性、实效性,在润物细无声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覆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上率下学深悟透  高标准推进轮训 

  1122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正式开班。为期五天的培训,通过领导干部讲学、专家学者导学、分组讨论研学、结合实际深学等形式,达到了预期效果。集中轮训期间,理论学习与实践研讨相互结合,学员之间互相促进,不仅汲取了知识、拓展了视野,而且明确了目标、激发了干劲,对于广大处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切实转化为提升工作成效、开创事业新局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开展持续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在升华思想、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中,求实务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并在深学笃行中,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自觉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本科层次职业申办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效凝聚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团委、机电工程系、经济与管理工程系
文稿 | 党委宣传部
编辑报道 | 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