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三届“丝路华语”国际汉语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
EducationPlus全球国际汉语学术交流研讨会暨第三届丝路华语国际汉语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大赛组委会公布了《关于第三届丝路华语国际汉语教学职业能力大赛和第二届丝路华语"世界大学生国际汉语大赛获奖名单》,我院两名参赛选手均获奖,其中楚琦老师获大赛一等奖、人气奖,石佳玉老师获人气奖。

   

   

     

    

     

  此次大赛由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汉语桥俱乐部(埃及开罗站)、EducationPlus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语文出版社、俄罗斯友谊大学和淄博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由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海内外教育单位共同协办。第三届丝路华语国际汉语教学职业能力大赛于2022622日正式启动,以线上演示的方式开展。初赛阶段共有海内外72名选手的72份作品参赛,根据大赛规则,经过严格的作品初审、专家评审及成绩复核等工作程序,最终33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为6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我院楚琦老师在比赛中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发挥稳定,展示了优秀的汉语教学设计能力和精彩的课堂教学艺术,体现了良好的教师风采和授课水平。我院石佳玉教师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灵活新颖的授课方式录制的参赛作品赢得了多方关注,两位教师的精彩表现展示出了我院对外汉语教学的师资水平。 

    

     

    

     

    

     

获奖成绩 

    

    

  一直以来,我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能力建设,通过开展多期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全面促进学院教师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国际思维,不断深化校际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