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雷彪获评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北疆工匠

 

 

  

       1229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北疆工匠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在包头市举行,评选活动共选树“北疆工匠”15名,我院教师雷彪脱颖而出,成为本次获此殊荣的唯一一位职业院校教师,也是我院首次获此殊荣的指导教师。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在全区开展了第六届北疆工匠选树活动,本次评选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工信厅、自治区人社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5家单位负责人、专家、劳模工匠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通过投票打分、资料评审、展示答辩、综合考察等方式,从各地区、各单位推荐和个人申报的144名人选中,选树出15名第六届北疆工匠人选。

     学院教师雷彪善于潜心钻研,曾是我院的优秀毕业生。学生时代的他勤学肯干,曾获得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学生组数控车工全国第四名,留校任教后被安排在实践教学关键岗位——指导学生操作数控机床。他不仅从数控机床操作层面探寻技巧,还站在先进技术的最前沿,分析研究寻找理论突破口,着力在数控机床操作上秀出新风采,在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与升级改造等方面,不断攻克工艺难题,帮助中小型企业解决技术困难。先后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华中杯”数控技能大赛教师组数控车第二名、全国教师组数控车优秀奖、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加工中心五轴比赛优秀奖、全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多次荣获“全区技术能手”、“全区青年岗位”、自治区教育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草原英才”等荣誉称号。雷彪老师从教15年来,将青春的激情播撒到工作岗位中,始终饱含立德树人的初心,笃志职业教育,甘为人梯,业务精炼,成绩突出,无悔的青春在职业教育中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宛如红烛照亮学生,挥洒一腔热血,培育满园新绿。

     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后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着力培养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鼓励学生勤学苦练、深入研究、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掌握一手好技术,练就一身真本领,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北疆工匠。

   

图文来源 | 工会  
编辑报道 | 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