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连连|我院思政课在示范种子教师、精品示范微课、优秀教学案例、教学资源示范包、微电影等项目中获特等、一二三等多个奖项!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示了全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示范性种子教师”和精品示范微课、优秀教学案例、优秀实践教学方案和教学资源示范包以及2022年全区高校“牢记嘱托心向党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等评选结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教师录制“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架起团结连心桥 共绘山水新画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处理好‘四个关系’”等精品示范微课,凝练优秀教学案例、优秀实践教学方案和教学资源包推荐参加教育厅参评活动。组织师生参加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共报送三部大学生讲思政课作品和一部微电影。 

  我院淑琴、高峰老师被遴选为全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示范种子教师”,微课《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处理好的“四个关系》分别荣获精品示范微课特等奖、三等奖;《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西藏的民主改革进程》以及《架起团结连心桥 共绘山水新画卷》分别荣获优秀教学案例一、二、三等奖;《专题四 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专题七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及《专题八 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分别荣获教学资源示范包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通过凝聚青年教师的力量,力争培养一批“敢为、乐为、有为”的课程新秀,形成一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的教学团队,努力打造一批示范课堂、示范实践项目,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种子工程”建设,在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中全面促进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微电影《寻找乡恋》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近年来,我院坚持将新媒体新技术与思政课实践教学相结合,通过微电影的形式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政教学,打造思政精品网络作品,积极推动网络思政建设。 

  

 

   

  微电影《寻找“乡恋”》紧扣“牢记嘱托心向党、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通过讲述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两名大学生暑假为了寻找上海知青奶奶的“乡恋”,去牧区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深深爱上牧区生活,并发现内蒙古农村牧区乡村振兴中存在的问题,决心要为内蒙古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力量的故事。启发大学生要热爱基层,扎根基层,把“小我”融入“大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到农村去、到西部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自觉扛起时代赋予新一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图文来源|马克思主义教研部 

  审核报道|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