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427日下午,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春山、成员关瑞宁到会指导,内蒙古社科院院长李春林教授受邀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院系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职能处室党务干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赵增武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科主持会议。 

    

  赵增武书记指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要求,学习是这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举办读书班是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有效途径,通过举办读书班,打造有声有色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课堂,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境界得到提升,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增武书记强调,一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就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二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能力。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使命责任,结合教育职责使命、部门工作实际和师生所思所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查研究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双高院校和职业本科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三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岗位,推动事业发展。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将理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来,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推动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李文科院长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要认真落实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多层次全覆盖的理论学习。副处级以上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学习方法,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师生满意度、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李春林教授以《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题,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强调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逻辑缜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领导党员干部学习理论、观察问题、调查研究提供了新视角新理念新思路,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工作针对性和指导性。 

   

  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周,将采取专家讲座、干部领学、参观访学、集体研学、潜心自学等方式,组织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层层跟进、集中研学,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见效,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为学院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力量。  

   

   

  图文报道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