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参观见学活动与专题辅导讲座

  为切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好专题读书班系列活动,按照学习计划安排,56日全天开展了主题教育参观见学活动与专题辅导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金桥电子产业园及内蒙古展览馆开展牢记嘱托建新功 主题教育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参观了金桥电子产业园,听取和君伟业关于学院层面党旗红 匠心蓝和系部层面一系一品党建展厅的整体设计汇报。听取汇报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军讲话,他指出,学院党委以书记项目为统领,深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精心打造系部融合党建一系一品,并委托和君伟业进行学院党建展厅的整体设计。 

  高军副书记强调,2023年度 书记项目重点推动解决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打造一系一品党建品牌,系部要围绕党建品牌开展各项工作。学院要以党旗红 匠心蓝党建品牌建设为核心,以系部一系一品融合党建为抓手,扎实推进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与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他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读书班全体学员赴内蒙古展览馆举办的亮丽内蒙古奋进新征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进行参观学习,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两个展馆开展现场教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展厅的4个展区逐一参观,一起重温党的历史,共同走进这段峥嵘之路,补足精神之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展厅由新时代伟大成就高举伟大旗帜书写新的篇章三大部分组成,整体运用图表、展品模型、影像视频等互动体验模式,生动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参观中,大家共同见证了自治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内蒙古十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骄人成绩,展示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教材,使读书班学员深刻接受了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 

   

  参观结束后,所有学员步入宣誓大厅,在学院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项海涛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大厅,表达了大家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当天下午,学院集中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沙咏梅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党委副书记高军主持。 

   

  沙咏梅教授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扎实推进五大任务上》为标题,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和中国国情,通过大量翔实鲜活的案例和分析,对内蒙古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如何构筑两个屏障,建设两个基地,打造向北开放桥头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的解读。讲座重点突出、脉络清晰、严谨生动、紧贴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实践深度,为参学的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准确把握、有效落实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提供了权威指导和专业解读,具有较强的理论、实践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通过讲座的专业阐释、深刻剖析和全面解读,全体参学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的中心任务,以高度责任感、开阔创新思路、扎实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高效推动工作,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力量。 

   

   

  图文报道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