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召开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会

  529日下午,学院召开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军作部署讲话。五个民主党派的10名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项海涛主持会议。 

    

  高军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也是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一条重要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结合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容做法,充分体现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鲜明特色,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和调研落到实处,并就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作出明确指导和具体要求。 

  高军副书记要求,学院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项海涛总结会议时强调,学院五个民主党派的各位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明晰政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做到主动融入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之中,积极开展符合自身实际、体现各自特色的学习教育,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主动融入学院事业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主体作用,结合实际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彰显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加强务实之风;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务求实效。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