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石榴籽”班成立仪式暨第三届校园传统体育那达慕成功举办

  在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全院师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夯实各民族师生的“中国底色”,5月29日下午,我院能源与材料工程系联合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工会等部门,在学院体育场隆重举办“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石榴籽班成立仪式”暨“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三届校园传统体育那达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军出席,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能源与材料工程系、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领导,能源与材料工程系、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仪式上,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青松首先介绍“石榴籽”班成立的背景意义,他表示,学院将会为大家提供成长的机会和平台,希望“石榴籽”班学员们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民族团结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守护者,共学互进、互帮互助,共同浇灌学院民族团结之花。
“石榴籽”班学员代表—环境工程2021级魏振东宣读“民族团结,从你我做起”倡议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军,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宏宝,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郑云宏为“石榴籽”班揭牌。
       仪式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军致辞。他希望,学院师生能以本届校园传统体育那达慕为契机,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不断开创学院发展的美好未来。
 

   随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那达慕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校园传统体育那达慕彰显了独特的民族优势。《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空旷辽远,马头琴演奏出广袤无垠、美丽富饶的壮美草原。特邀嘉宾节目《呼麦》尽情绽放,以蒙古族特有的古老歌唱形式,展现出艺术与文化的融合魅力。情景舞台剧《国家的孩子》是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历史见证,一段荡气回肠的民族大爱故事,一段守望相助的人间温情佳话,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生动实践。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全体辅导员带来的《奔跑吧 青年》燃爆全场,将本场文艺汇演推向高潮,展现学院教师的师者风采。《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大合唱压轴,整场艺术汇演圆满落下帷幕。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歌唱、舞蹈、情景剧......形式多样、构思精妙,为初夏的校园增添更多青春活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入更多艺术元素。 

       相互了解与尊重、相互包容与欣赏、相互学习与帮助,这是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的校园氛围,是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校园实践,对于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五个认同”“四个与共”,对于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学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持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思政教育、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全过程,积极引导全体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来源 能源与材料工程系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