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推动发展|元宇宙赋能碳中和——“产学研应用”优化双碳专业服务暨校企携手共育“双碳”人才项目

启动会议圆满举办

  202365日,正值世界环境日,围绕“双高”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专项高质量实施,强化校企合作以及各联合体单位的合作交流,我院以元宇宙会议形式在虚拟时空中首次构建“校企共育双碳人才共同体”,成功举办“产学研应用”优化双碳专业服务——校企携手共育“双碳”人才项目启动会议,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高沉浸式、高互动式、高趣味性的数字之旅,为双碳目标贡献了更多智慧与力量。华润环保内蒙古环投集团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邰阳、内蒙古华蒙科创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佐、上海华闵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博士肖冬雪、51World生态合作总监代文斌出席,学院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陈金霞以及在双碳领域贡献力量的环保同仁、学院有关部门领导与会。会议由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副主任乌日娜主持。 

   

   

  会上,我院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陈金霞向各联合体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主题发言。她指出,“产学研应用”优化双碳专业服务——校企携手共育“双碳”人才项目对于自治区培养双碳人才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学院将积极围绕“双碳”目标,加快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紧盯“双碳”战略,积极对接行业需求,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绿色低碳与碳中和领域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我院孙乐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本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意义以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为日后研究工作提供了思路与方法。内蒙环投生态院公司、华蒙科创、华闵环境以及51 World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双碳”目标,助力“双碳”人才培育分别做了会议报告和“双碳”讲座,报告和讲座理念超前,内容丰富,技术程度深,值得借鉴和学习。 

  会后,各成员单位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建立共同体运作机制,更好服务于自治区双碳人才培养和项目推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高质量推动“产学研应用”优化双碳专业服务—校企携手共育“双碳”人才项目实施和各联合体单位共享理念、互补优势、强化合作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学院以项目为依托,为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跨地域实现高质量校企合作提供坚实基础,为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在“双碳”战略目标中实现担当做出模范示范,为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践行国家“双碳之诺”提供科学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指导,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培育更多复合型“双碳”人才,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图文来源 | 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