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学党史担使命 守初心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更好地凝聚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学院团委、能源与材料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于422日在巴彦镇白塔村共同举办了“学党史担使命 守初心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副书记青松老师、巴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平、我系团学办公室副主任牛亚尊老师、郭玉利老师、王鹏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立足本职,精准施力,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
1 与白塔村党员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2日下午2点整,志愿者们乘车前往白塔村。到达场地后,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村中心广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2 活动开幕式
3 演出活动现场
    “很久没有看过现场演出了,看到这么多优秀可爱的孩子给我们唱歌跳舞,真是太高兴了”看着载歌载舞的学生,前来观看的村民纷纷表示开心不已。活动开始后,志愿者服务团队和周围老百姓共同观看了由学院团委表演团队带来的少数民族歌舞表演。

4 义务维修活动现场
    迎着春风暖阳,义务维修活动拉开帷幕。前来维修车辆、电器的大多为村里老百姓,活动负责人分别对维修物品进行编号登记。随后,我系相关专业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马上热火朝天地工作起来,大家认真查找故障原因,仔细分析每一件车辆和家电存在的问题,积极加以维修。只见志愿者们熟练地卸螺丝、检测、换零件、重装、测试,干净利落,每一个“患者”就又可以正常工作了。
5 活动交流现场
    工作的进一步拓展,达成共识。青松书记说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服务的承诺牢记在每个党员心中。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其中,如何组织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传承和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应贯穿在每个岗位、每个部门的日常工作当中。我们将加强我系与白塔村的进一步合作,引导学生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提高技能,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就业,合作共赢。”刘书记说到:“希望我系能够组织相关教师和学生服务其社会经济发展,并深入探讨了我系学生就业问题,致力于实现双向共赢,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6 参加活动的所有志愿者
    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收获巨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活动,让自己学有所用,将自己的专业技能,热情和爱心奉献给社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