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畅想未来——能源与材料工程系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75日下午,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青松、团学办主任牛亚尊,以及十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青松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青松书记送给每位同学一本印有我系系徽的日记本,同学们拿到手里迫不及待地翻开,看着日记本里一张张记录我系精彩瞬间的照片,大家回忆着曾经,相谈甚欢……

        2021届同学们的毕业季,恰逢党的百年华诞,青松书记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既是一场与2021届毕业生代表的交流会,也是一次重要的党课和思政课,青松书记与同学们畅谈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感悟,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要永远记住入党宣誓词,学好党史教育,不忘初心,精读党史教育四本书,不断地学习,希望同学们肩负党的光荣使命,砥砺前行。

        毕业生代表们先后发言,将自己的就业情况,工作单位、薪资福利、工作环境、发展前景和其他就业信息认真又详细地反馈给大家,又为下届毕业生总结了几点意见建议:1.应聘时要咨询岗位与所学专业的匹配度2.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学历学位3.利用课余时间多参赛、考证书4.关注行业发展形势,做好职业规划5.与已就业的学长学姐保持联系,了解工作情况的真实性6.及时就业,切勿荒废时间,忘掉专业知识。

        听完汇报,青松书记讲到,同学们要谨记校训,心怀母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社会和个人的关系,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我最大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希望同学们在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肩负历史使命,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优秀的时代新人的同事心系母校,积极向学校反馈工作情况。

        牛亚尊主任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不管大家毕业后去往何方,能源系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希望同学们不要荒废青春,及时就业,尽量去找与所学专业相匹配的专业,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告诫同学们作为机电人一定要带着积极进取的精神踏入社会,要记着与学院荣辱与共,带着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的期待实现人生价值,让母校以你们为荣。

        会议结束后,大家依依不舍地看着校园每个角落并表示,离开学校后才会明白校园生活是多么地无忧无虑,老师同学们是多么地真情实意,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学校的日子,珍惜同学情谊,珍惜老师的用心良苦,好好享受和利用在校的时间,提升自己,作为毕业生的他们会常回来看看,不辜负母校的培养,衷心祝愿学院越办越好,蒸蒸日上。(图/文 斯琴高娃)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