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拓岗就业行动 加强校企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2022429日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文科带队前往呼和浩特科创中心走访调研。同时,学院联合乌海市乌达区政府及重点企业召开政校企联动促就业视频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正式拉开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序幕。

      为配合学院工作的全面展开,能源与材料工程系联合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处,会同托克托县高级职业中学,相关负责人等一行8人前往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久泰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助理李俊胜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企业,并详细介绍集团的概况、发展愿景、企业宗旨、企业理念、企业精神等。座谈交流过程中,企业领导表示希望与两家职业院校创新合作模式,开设订单班、企业冠名班,可选派企业优秀的技术人员到职业院校兼职,欢迎院校教师到企业实践。企业愿意参与职业教育,助力实践性教学,共同联合培养技能型人才,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以满足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真正实现毕业生的无缝就业,同时摆脱企业“招人难留人更难”的困境。

      能源与材料工程系主任王宏宝同志表示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自治区唯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计划单位,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效,毕业生遍布区内外的各行各业。久泰集团作为新能源、新材料研发和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岗位的需求与学院的开设专业高度契合。希望借此机会能与久泰集团携手并进,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实现校企资源的优势互补。合作过程中,将学校教学、企业生产、素质训练、技能培训及学生就业等融为一体,培育满足企业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实现校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