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技术

发布日期:2016-04-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专业名称增材制造技术

本专业招收:普通文科、普通理科、机电类、建筑类、计算机类、汽驾类

专业简介:增材制造技术(俗称3D打印技术)专业,现有校内专兼职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配有金属3D打印机、工业级树脂3D打印机、高精度手持式扫描仪等先进设备,具备全区领先的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校内外实习实训条件,人才培养质量高,就业形势好。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机械工程技术人员、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等职业,增材制造产品设计与生产,装备制造等岗位(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产品三维设计,增材制造材料、工艺和设备等知识,具备增材零部件设计、制造及后处理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增材领域产品数字化设计、工艺制订与实施、设备装调、操作与维护、产品后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增材制造技术及应用、产品三维设计、逆向设计技术、产品创新设计与结构优化、增材制造设备及应用、增材制件后处理与检测、金属3D打印设备操作与维护等。

就业方向学生高质量就业,就业率98%以上。毕业生主要就业于装备制造、汽车制造、航空航天、轻工、医疗等行业从事产品数字化设计、增材制造工艺制订与实施、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等工作。区内外就业企业主要包括内蒙古航天科工集团、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内蒙古一机集团、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园区60余家增材制造企业,包括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安徽)有限公司、中科春谷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芜湖雷欧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安徽省群领东方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等。

可获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增材制造模型设计。

近三年取得的比赛成绩:师生团队累计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优胜奖1项;职业技能大赛全国三等奖1项、自治区二等奖2项;获得挑战杯——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1项、自治区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自治区金奖2项;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治区金奖2项、银奖2项;内蒙古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增材制造赛项金奖、银奖各1项。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