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动力工程技术

发布日期:2016-04-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专业名称热能动力工程技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专业、自治区品牌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内蒙古自治区高水平专业群牵头专业)

本专业招收:普通文科、普通理科、机电类、计算机类、汽驾类

专业简介:热能动力工程技术专业(原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专业)于2005年开始招生,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5人,高级工程师1人,讲师5人,团队获评自治区教学团队;有4个校内实训基地和8家校外实训基地,其中央财支持实训基地1个,国家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省校共建电力安全培训基地1个,1+X职业技能等级考核站点1个。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行业的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人员、机械设备维修人员的岗位(群)(或技术领域),能够从事发电厂锅炉、汽轮机、辅助热力设备运行、安装与检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泵与风机运行检修、锅炉设备与维护、汽轮机设备与维护、热力设备检修、单元机组集控运行、火电厂VR虚拟仿真实训、校外检修技能训练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型火力发电厂、电力检修企业、电力建设企业、大型企业的自备电厂、热电联产的供热企业、风力发电场等,可从事热能动力设备和风电设备运行维护、检修、安装等岗位的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

可获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垃圾焚烧发电运行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近三年取得的比赛成绩:教师在全国信息化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一等奖1项,自治区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学生参加全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大型火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技能大赛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挑战杯”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创效大赛二等奖1项,自治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