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集团 > 技能大赛
我院成功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内蒙古选拔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09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及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就业创业,926,由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内蒙古选拔赛在我院开赛。

 

本次竞赛院承办了数控车、数控铣、移动机器人3赛项,来自6个盟市,共2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技由于此次选拔赛的优胜者将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其中的优胜者可代表国家出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因此该赛事备受社会关注。

数控车和数控铣两个赛项在我校数控基地展开,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入比赛现场,在开始比赛的号令发出后,迅速根据零件图制定加工工艺手法娴熟地操作数控机床裁判时刻关注选手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安全、顺利地进行。

 

在移动机器人比赛现场,来自自治区2个盟市的3支参赛代表队共6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技能竞技。现场比赛气氛紧张,选手在不断调试着程序,使机器人按照自己设定的路线和方式运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派的2名数控车和2名数控铣参赛学生均获得了本组比赛项目的第一名、第二名;在移动机器人赛项中,我校参赛队获得了第一名。

技能竞赛是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促进手段,机电工程系主任刘玲坦言:激烈的技术比拼,彰显工匠精神。通过世赛选拔赛的承办,让优秀学生参与竞赛,有助于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学生协作意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师生的知识技术水平。同时,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下,营造全校崇尚技能的学习氛围,不断激励学生攻坚克难,练就好本领。(文/雷彪、康俊峰、王京 图/康俊峰)

 

 

 

版权所有: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蒙ICP备09004081号 邮编:010070